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【植树节】“植”此新绿 为绿充“植”

【植树节】“植”此新绿 为绿充“植”

2024年03月13日 09:55:48 访问量:36 作者:忻州市幼儿园





3•12植树节

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

“植”此新绿     为绿充“植”




种下希望 发现美好

破土而出,只为一场春天

全力以赴,只为一场改变

植一抹绿色,溢一片春光

手植春光,树美大地

将春天,种进每一个明天

以芳华,温润美好四季

春天,是生命的觉醒,是希望的绽放。随着春风的轻拂,万物复苏,大自然展现出了勃勃生机。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,我们迎来了植树节。值此之际,忻州市幼儿园开展了以《“植”此新绿,为绿充“植”》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!


1.趣探植树节



种下希望 探秘美好

首先,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,我们知道了植树节是为了倡导大家保护环境、绿化家园而设立。其次,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植物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树木,我们知道了不仅要爱护树木,不随意砍伐、破坏树木,还要积极参与植树活动,为地球妈妈添上一片绿色。

小朋友们齐聚在庄严的国旗下,倡议大家要珍惜每一颗树木,保护每一片绿地。在幼儿园里,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,比如节约用纸,为幼儿园增添一朵鲜花,为小树浇上一盆清水。我们应该保护幼儿园里的花草树木,让它们像我们一样茁壮成长。


2.播种绿色



种下希望 期待美好




小小的手,捧着大大的梦想,孩子们在泥土中播下新绿的希望。他们小心翼翼地培土、浇水,用稚嫩的双手为大地添上一抹新绿。孩子们的眼睛闪烁着兴奋和期待,他们用小手轻轻抚摸着刚刚种下的绿植,仿佛能感受到它们生命力的涌动。这一刻,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自然的热爱。


3.童心润绿色



种下希望 呵护美好


孩子们手中的小水桶就像爱的使者,他们拿起水壶滋润着每一片绿叶,他们的爱心随着水流,流淌到每一个角落,他们的笑声、欢呼声伴随着小树苗一起成长。







4.我和小树做朋友



种下希望 感受美好



在春日的阳光下,孩子们带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,来到小树旁。他们伸出稚嫩的小手,轻轻触摸着不同树木的树皮,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。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描述着树皮的特点,分享着各自的感受。他们的小手在树皮上轻轻滑过,留下了探索的痕迹,也留下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好奇。



5.我来写生



种下希望 创造美好

孩子们走出教室,亲近大自然,用画笔捕捉树木美丽瞬间的机会。通过户外写生活动,孩子们不仅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和魅力,还能培养他们的观察力和创造力。同时,这也是一个增强孩子们对树木认识和保护意识的好机会,让他们从小养成珍惜自然、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。


6.你我携手添绿意



种下希望 珍爱美好















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植树节,小朋友们手捧着精心制作的树牌,脚步轻盈地走向小树苗。他们的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期待和兴奋,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,温柔而认真地为每一棵小树苗挂上牌子,仿佛正在为地球妈妈献上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。好像在承诺着会好好照顾这些小生命,让它们在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。


7.不负春光



种下希望 收获美好

在这个植树节,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,为小树做起了宣传,他们发挥想象力,画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和插画。孩子们用心制作的宣传单不仅是对树木的宣传,更是对环保理念的传递。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宣传单,让更多的人了解树木的重要性,共同为地球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。

添绿护绿,从自己做起,从身边做起。

让我们一起播种绿色,播撒生机,

让天更蓝、地更绿、水更清,

小手拉起大手,一起为绿充“植”!

-END-

编辑:杨春艳  张丹

审核:园长办公室

电话:****







编辑:杨春艳 张丹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七一北路气象南巷4号 0350-3032935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